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电话:暂无

地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园区运营商 > 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点击
 
添加收藏

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是由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组建的事业法人单位。2010年,嘉定区政府和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双方的互补优势,推动区域的产业升级,并为实验室研究走向市场创造有利条件。

  嘉定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立足上海背靠苏吴,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建国以来,嘉定成为上海的“科学城”,辖区内有10余家科研院所汇集,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嘉定更是成为“汽车城”,是中国重要的汽车工业汇集地,在节能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的今天,嘉定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再次站在了产业的领先地位。2010年,嘉定又被确定为上海“物联网中心”之一,同时嘉定还建成了全国首个“无线城市”,新兴高科技产业在嘉定必将大有所为。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的目标是提升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新工业的建立,成为国际一流的工业研究院。下设集成技术研究所、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开放技术平台、工程中心、育成中心、电动汽车研发中心、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重点实验室等部门,开发出一系列走出实验室就能踏入市场的高新技术与产品。

  

       在此基础上筹办的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其主要使命为:

  一、推动产学研结合。帮助中科院各院所、高校研究机构的科研成果产业化,目前已经建立了新型材料、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部件等中试型产品实验室。

  二、促进地区经济产业升级。依托嘉定区优势,中心确立了三个产业扶持发展方向:①新能源新材料,②互联网物联网,③生物和医疗技术设备。重点为相关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孵化育成服务,在政策、税收、场地、技术等方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面提供支持。

  三、建立公共技术平台,使中科院的技术优势服务于企业,减少中小企业的研发成本。目前已经建立了先进工业设计(CAE)中心、新型汽车部件结构设计实验室等服务型机构。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广大科研人员产业化的热情中,嘉定育成中心正在迅速发展。成立以来,为珠三角、长三角,乃至全国之间的技术、人员、资金的流动互补起到了拉动作用,入驻企业、项目也都蓬勃发展。育成中心未来必将为中国的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创新,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品牌园区运营商

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