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选址指南 > 实地看房 > 《2016杨浦众创空间发展研究报告》全文下载链接

《2016杨浦众创空间发展研究报告》全文下载链接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  点击:
 

2016杨浦众创空间发展

研究报告


原文件下载链接:请点击我



内容摘要

随着中国新一轮改革大潮的兴起,中国经济正逐步由要素主导型经济向创新主导型经济进行战略转变。众创空间做为顺应时代创新趋势、集聚创新创业要素、倡导开放共享协同理念、着力创新生态圈经营的新一代创新服务载体,收获了大量的关注与资本青睐,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timg-3 .jpg

通过抽样调查杨浦区的多家众创空间,了解杨浦区众创空间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杨浦区众创空间发展的建议及对策。

杨浦作为全国首批、上海唯一的全国双创区域示范基地,在众创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布局上,结合自身产业定位及宏观布局,引导众创空间差异化发展,呈现出高新技术转化、大学生创业、大企业创新等三大区域创新特色。杨浦目前拥有各类创新创业载体面积230万平方米左右,入驻创业项目近2000个,入驻企业数超过6000家,如复客中国、腾讯众创、启迪之星、创新工场、新浪微筹集、中国电信创新创业基地等众创空间知名品牌均已落户杨浦。

logo图_meitu_1.jpg


不过,伴随着众创空间热度的退潮以及市场的优胜劣汰,杨浦众创空间的发展也存在着空间载体过剩、盈利能力较弱、高端品牌较少、生态协同不够等问题,随着政策补贴的日益减少,2017年将会是众创空间转型的关键一年,杨浦的众创空间如何经受住这一年的考验,势必将成为影响杨浦未来创新发展战略建设的重要一环。

gif5新文件 (2).gif


打印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